感谢你们的喜欢和支持,支撑我走到如今

【瓶邪】春风一顾02(师尊瓶x徒弟邪/古风修仙)

02

张家的剑冢在一处山谷之中,越往深处走兵器的灵气越足,同样也越难操控,张起灵带着吴邪一路前行,看也不看周围的刀剑,修仙之人所用武器五花八门,其中不乏斧钺钩叉之类不太常见的类型,吴邪左看看右摸摸,甚至对着峭壁上挂着的一对紫金重锤很有兴趣,被张起灵看在眼里,暗道果然仍是少年人心性。两人一路走到最深处,山崖上尽是裸露着的铁矿原石,阳光下流光溢彩,石台上放着几把大小不一的剑,吴邪走过去的途中都能感受到那充沛的灵气和力量。

张起灵站在他身后没有上前,只是对他说:“上等的兵器会和主人共鸣,你要用心感受最适合自己的那一把。”

吴邪把手放上去,略微释放出自己的灵气,感受手下兵器的反应,一柄长剑嗡嗡地发出轻微的蜂鸣声,他伸手握住剑柄,剑身的纹路仿佛和他的经脉相连,两者的灵气融汇贯通。吴邪凝神提剑挽了一个剑花,这剑极轻,剑锋之利天下神兵无出其右,然而因打造工艺特殊,如不能以灵力包裹剑刃便有折断的风险,吴邪是掌控灵力一等一的好手,此剑对他来说再合适不过。他走下石台去,在张起灵身前把剑双手奉上:“师尊看看,这剑可合适?”

张起灵持剑看了看,用手指弹了弹剑身,看见剑镗上雕刻的小字:“燕回,此剑不错,很合适。”

吴邪接回剑,第一次拿到真正的佩剑让他忍不住兴奋雀跃,他握着剑柄引动灵气,让那剑身的纹路中流淌着充沛的力量,恰到好处地维持住剑的锋利和坚韧。剑冢的剑都有搭配的剑鞘,他把剑珍而重之地收进鞘里,跟上张起灵向外走的步伐,师尊今天没带自己的剑,吴邪也不常见他的佩剑,似乎很少会带在身上。两个人慢慢朝着剑冢入口走去,远远地听见有看守的外门弟子在闲聊。

“也不知道族长的徒弟会选什么样的剑出来,不过肯定是最上等的剑。”

“一个外族人你也指望他能驾驭得了好剑?”

“也是,血脉不够纯净的人怎么有资格进剑冢,真不知道族长到底怎么想的。”

“指不定平日里有多谄媚才能换来族长另眼相待,趋炎附势的小人罢了。”

张起灵知道外门弟子中对吴邪有意见的颇多,就连内门弟子也有人私下里说闲话,但他这还是第一次听到有人如此诋毁自己的徒弟,一时之间不悦地皱起了眉,脚步也快了几分。吴邪自然也听到了这些议论,可他毫不在意,旁人如何看他又有什么所谓?只是张起灵浑身都透露着低气压,他只能伸手握住他的手腕,摇了摇安抚道:“师尊莫要放在心上,闲人嚼舌根罢了,我又不会少块肉。”

张起灵看了他一眼,低低地“嗯”了一声,仍旧有些不知为何的不痛快。吴邪的手轻轻握着他,想了想又笑出来:“若是他们诋毁师尊,我定要把他们的脑袋全都埋到凌云峰的土里去。”

他一边说一边挥了挥拳头,煞有介事地哼了两声,他们走到剑冢入口,看见先前那两个外门弟子跪在地上低着头参见族长,没有挑明他们说的话,目不斜视地离开了。等走出一段距离,张起灵抽出吴邪腰间的燕回,念了一段口诀,剑身萦绕着金色的光芒变大变宽,他一脚踏上去,对吴邪说道:“上来,回去了。”

吴邪看了看自己那脆弱的剑,摇着头摆手:“不了师尊,我不会御剑,而且这剑很容易断,怕是盛不下两个人……”

见他畏畏缩缩不肯上来,张起灵干脆两只手伸到他腋下一用力,像抱孩子一样把他直接抱了上来,吴邪的身高只到他肩膀多些,很容易就能架起来,吴邪被他举着有些无所适从,愣愣地看着他。张起灵把他放在自己身前,引动灵气御剑飞上天空:“先适应一下,回去我会教你御剑。”

第一次不用传送符而是御剑飞行,看着脚下重峦叠嶂云雾环绕,吴邪一阵阵发晕,一把抓住了张起灵的袖子:“师尊我要是掉下去了您千万记得接住我,我一点都不想在拿到佩剑的第一天就离开人世……”

张起灵有些无奈:“吴邪,我教过你御风,不会摔死的。”

“哦……”吴邪放下心来,却还是没松开抓着他衣袖的手,反而靠得更近了些,就差挽着他的胳膊。张起灵身上有很淡的香味,大概是他屋里的熏香,和他的人一样清浅,有一点松木的味道,吴邪总能因此感到安心。

张起灵任由他紧紧贴着自己,不知怎的好像有些遗憾这段路不够长,若是能再远一些,让少年靠着自己再久一些,也不是不可以。


TBC.

评论 ( 4 )
热度 ( 4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温柔一刀白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