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你们的喜欢和支持,支撑我走到如今

【柒七】捕梦网03#乱世烟雨(多重梦境/点梗/甜系)

*民国,少校柒x教书先生伍六七

*来自瞳苏点梗,点的是霸道总裁小娇七,写不出所以换了这个。

伍六七慢慢从教室里出来,刚走到教学楼窗边就看到停在楼下的黑色吉普车,他理了理手里的书,下了楼梯便看见柒在楼门口。学生们刚下课,都说笑着向外走,只有他逆着人流站在那里,穿着一身整整齐齐的军装,惹得路过的女学生都忍不住偷偷回头看他。

可那军官的目光丝毫都不分给旁人,直直地看向楼梯上的年轻教师,直到他走到面前才露出一个淡淡的笑容。

“说过不用接我的。”伍六七拍了拍自己的长衫,微笑着看向柒。

“今日无事,便过来了。”柒顺手把伍六七手里的书拿到自己手里,转身和他一起走到车前,把车门打开。

伍六七有些不好意思的摸摸鼻子,躬身钻进了车里,看着柒也钻进来关好车门才开口抱怨:“你堂堂一个少校,不能老是这样,有损你的身份。”

“我来接我爱人,何来有损身份。”柒不以为意,对前座的司机说道,“回家。”

伍六七吓了一跳,下意识地去捂他的嘴,眉头也皱起来:“切记不可在外人面前说此话,怕是会被人抓住把柄。”

柒捉住伍六七的手,轻轻吻了下他的手心,嘴角带着浅淡的笑意,反而让伍六七看得红了脸,小声嘀咕了几句什么便不再说话。

等到了家,刘婶儿已经做好了饭菜,柒脱了军服大衣挂在衣架上,把袖子挽起来去帮忙端菜。刘婶儿一边埋怨他们今天又回来的这样晚,一边对柒说:“少爷您歇歇去罢,饭菜我端就好。”

伍六七坐在餐桌旁对着厨房说道:“刘婶儿您忙了一天,让他帮帮忙罢,都是家人何必这样见外。”

说话的功夫刘婶儿和柒刚好端着菜走过来了,刘婶儿把手里的碗放在桌上,笑的眯起了眼:“也就少爷和您不把我当下人看,今天特意做了先生爱吃的蟹黄豆花,等下先生可要多吃些,补补身子。”

说罢刘婶儿又去厨房给伍六七煲汤去了,柒坐下来给他盛了一碗豆花放在旁边凉着,又给他夹了菜放在盘里。伍六七笑着拿起筷子,忍不住嘴贫道:“你和刘婶儿变着法做吃的,我就算身子骨再弱怕是也要被你们喂胖了罢。”

柒把碗里的豆花小心地吹凉,放到他手边,淡淡地回他:“过几日便是立秋,天一凉你又要生病,真能喂胖些也是好的。”

伍六七撇撇嘴,拿起碗吃蟹黄豆花去了,没再回他。

晚上伍六七还在备课,却被刘婶儿逼着喝了一碗银耳羹从书房撵去睡觉了,他无奈地回了卧室,见柒正在卧室的书桌前处理公文,把书房让给他备课,于是笑着走过去蒙住他的眼睛。柒作为军人,不管什么时候后背都挺得笔直,只有伍六七趴在他背上的时候,才会感觉到柒的背部肌肉慢慢放松下来。

柒笑了一声,把伍六七的手拉下来:“这么大人了,还这么幼稚。”

伍六七笑嘻嘻地,俯下身去啄了一口柒的嘴角,然后把青色长袍换下,穿着白色的柔软睡衣去洗漱。柒怕伍六七穿着不舒服会睡不好,所有的睡衣都是纯棉的面料,连加工工艺都要精细一些,而他自己更多时候就穿着白色背心和衬裤便草草睡下。

柒又把桌子上的文件整理了一下摞在一边,起身脱下了自己的军服上衣,想了想还是接着解衬衫扣子,准备换了睡衣陪伍六七睡觉。伍六七从卫生间一出来就看到柒站在床边铺被子,上身只有一件紧身的白色背心,手臂上的肌肉线条明显而好看。

伍六七走过去戳戳那人鼓起的大臂肌肉,又捏了捏他的小臂,见柒没什么反应干脆伸手摸上了对方的腹肌,常年训练的军人身材很好,肌肉手感也很不错,伍六七一边到处乱摸一边嘿嘿笑着,甚至还试图把柒的背心扒上去来个亲密接触,眼看着这人大有把自己裤腰带都解开的架势,柒终于忍无可忍地按住了伍六七的手。

伍六七感觉到了危险,往后缩了一下,想把手抽回来,无奈没有对方力气大,于是一屁股坐到了床上:“不就摸了几下,小气。”

柒被他这一副强词夺理的样子逗笑,松手把伍六七的腿抱到床上,又把被子给他盖好,打开了床头的台灯:“哪里是不让你摸,我先去洗漱。”

伍六七舒舒服服地在被子里动了动,任由柒在他腰后塞了个靠枕,拿起了床头的书借着柔和的灯光读了起来。

柒洗漱完走到床边坐下,凑过去看伍六七看的什么书:“今天看的什么啊?知识分子。”

伍六七把书一合,轻轻敲了一下柒的脑袋:“就你嘴贫,你又不感兴趣。”

柒无声的笑笑,翻身把伍六七压进柔软的床铺里,俯身吻他的嘴唇:“今晚先生温习功课吗?”

伍六七被他吻到缺氧,一边大口呼吸一边看向柒脱背心的性感身影,无奈地抱怨了一声明天有课,便不再拒绝。

伍六七身子弱,即便是这样由欲望支配的时刻柒也不敢太过放肆,把被子蒙在身上怕伍六七着凉。然而大概是没太控制好自己,第二天伍六七被折腾得有点低烧,柒也被刘婶儿嘟囔了一整天,直到晚上伍六七好转了才落得清静。

学生运动愈演愈烈,很多老师和学生都在镇压中被软禁,伍六七也是其中之一,柒出差回来刚得到消息便冲到监狱放人,却被自己的师父拦住。

“柒,不要冲动,伍六七有红色嫌疑,现在你应该做的是避嫌。上头已经派人介入了,先观察形式如何再做决定吧。”

柒压不下心里的焦急,却还是耐着性子和自己的师父解释:“老师,我必须救他出来。上头的人我会想办法,先把他放出来……”

他的师父已经是快六十岁的中将,也是他父亲生前的挚友,在当地军区拥有不可撼动的地位,此刻被徒弟难得的忤逆气的发抖:“你这糊涂东西,上面派来的是直系亲信,摆明了是要严查,你此时趟什么浑水!不过一个表哥而已,犯得着把你大好前程甚至性命搭进去?”

早在进城时看到密集的哨卡和巡逻的卫队,柒就已经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如今更是急得眼睛都红了:“那更不行,太危险了,我必须马上把他接出来。”

师父气的用拐杖狠狠打了他的后背,木头和军服碰撞发出沉闷的声响,而柒只是低着头笔直的站着,不曾移动分毫。

“你是什么身份,他是什么身份,你怎么如此冲动任性!”

“他是我爱人!”柒眼睛里血丝密布,监狱里那些人审讯的手段他再清楚不过,晚一秒钟对于伍六七来说都可能是一道新的伤口,柒已经顾不得其他,那是活生生的人命,他必须去救他,“老师,那是我的爱人。老师的命令,柒不能接受。”

柒低头深深鞠躬,然后抬腿向着监狱冲去,只留下走廊中师父悲愤的声音。

“逆徒!逆徒啊!咳咳……”

柒冲到监狱门口,听着里面传来的被审讯人的哀嚎,心紧紧揪在一起。他刚见到被绑在架子上低垂着头的伍六七,还没来得及摸到铁门便被人抓住了手,他盛怒下试图挣脱,却看到旁边的阴影里走出几个人来,为首的那个两手背在身后,肩上的军衔显示着他特派员的身份和地位。

“这么急是要做什么呢,柒少校?”

架子上绑着的伍六七听见这句动了动,艰难得抬起头来,他的头发凌乱的被汗水黏在脸上,身上的长衫已经在扣押的时候被脱下,白色里衣上全是血迹。他看向柒,痛苦地张了张嘴,喉咙里却只能发出咕噜咕噜的声音,说不出完整的话来。

“快……走……走啊……”

“他不是红党,把他放了。”柒甩开握住自己的手,急切地想要先开门,看到伍六七的样子便已经可以想到他遭受的种种虐待和折磨,愤怒烧红了他的眼睛。

手枪上膛的轻响拉回了柒的理智,特派员面上仍是友好的微笑,手里的枪口却稳稳对着牢房里的伍六七。

“少校,放不放人,可不是您说的算的。您也知道自己身上也有嫌疑,还是不要冲动为好。”特派员笑得眯起了眼,“明天军事法庭上我们再见吧,少校。”

短短的十几个小时,却如同度过了十几年。第二天军事法庭上,柒作为有嫌疑的军官和伍六七在场地两端相对而立,柒一身整齐的军装,伍六七一件染血的白袍,沉默着两相对望。

柒的师父仍旧尽力保住他,与特派员一方你来我回地周旋。特派员突然转向伍六七说:“这样一个红党分子在身边,少校会不知道?”

伍六七挣扎着用嘶哑的嗓子喊着:“他不知情!一切都是我偷看他的资料,他根本不知道我是……”

“我知情。”短促的一句话打断了那人声嘶力竭的呼喊,全场的目光都集中在对面的军人身上,“他是红党,我一直都知情。”

“你怎么……”伍六七嘴唇都白了几分,原本就瘦弱的身体更是颤抖的如同风中残叶,“我明明没有告诉过你,你不该知情的,你本与此无关的……”

柒闭了下眼睛,又慢慢睁开:“这么多年朝夕相处,我又怎会察觉不出,不过不想让你为难罢了。”

看着爱人坚定的神色,耳边将军和特派员的争吵渐渐远去,伍六七被折磨了几天都不曾服软,如今却在那人温柔的目光里落下泪来。

特派员和师父吵了半天也没能有什么结果,于是把手枪递给柒,眼睛里是危险而冰冷的杀意:“少校,为了证明您的清白,请您用这把手枪杀了那名红党,以向蓝党明志,您意下如何?”

柒接过手枪,上膛,抬手,漆黑的枪口对准了对面人的心口,他抬手的一瞬间,周围的士兵们已经举起了手中的步枪,一半对准伍六七,一半对准柒自己。

剑拔弩张的气氛里,伍六七对着他微笑,用口型高告诉他——我爱你,开枪吧。

柒也笑了,手指搭上扳机,同样用唇语回他——我也是。

枪响了。

最终一切归于寂静。

柒在最后一瞬扭转枪口,一枪崩开了特派员的脑袋,而后他和伍六七被步枪的弹雨淹没,枪声在耳边炸开,就像是一场盛大的典礼。

伍六七早便知道,柒不会让他们如意,不能共度余生,便一同赴死。

而他们终将相遇,在未来的无数次命运里。

TBC

删了又写好多次,还是没写出自己最满意的感觉。唉。国庆快乐,希望大家多给我一点评论和推荐,最近在瓶颈期非常难受,希望有一点点鼓励叭!

评论 ( 30 )
热度 ( 208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温柔一刀白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