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你们的喜欢和支持,支撑我走到如今

【柒七】捕梦网19春风得意01(皇帝x知府/古风)

*微服私访皇帝柒x清州知府伍六七,有点好笑的君臣故事,前期闹了个大乌龙,后期伍六七又没规没矩

*写了不太擅长的朝堂之事,希望能够喜欢

*妈的一不小心写太长了


柒南下巡访时为了避人耳目,没暴露身份大肆招摇,他想看看真正的地方是什么样的。刚行至安州应县,准备找个客栈住下,因为带的大部分都是银票,周围也没找到钱庄,付账时一时间有点尴尬。柒自然不会自己带着碎银,跟着的侍卫们几个人七凑八凑也没凑齐,正当几个人不知如何是好时,突然旁边冒出来一个年轻人:“老板,他们的账我一起结了。”

柒有些惊讶地看过去,对方穿着一身月牙白的锦衣,发冠有些散开,身上却没酒气,正拿着钱袋往外掏钱。付过账以后他凑过头来很是认真地对着他们说:“没钱千万不要把自己的玉佩拿出来顶账啊,我知道你的玉佩是和青梅竹马的定情信物将来相认的时候会派上用场,不能在这种地方浪费了。”

“这位公子。”柒看他实在不像个江湖人士,“多谢公子出手相帮,明日我会把银钱悉数送到府上。只是我的玉佩实在没有您说的那么大用处,只是普通人家的小玩意罢了。”除了是内廷制造的以外的确也没什么特殊的。

“哦……我看书上都说公子的玉佩都有着巨大的意义,下意识的以为……抱歉抱歉。”伍六七挠挠头,对他笑了一下,他不懂玉石,自然也看不出什么来。

“什么书会写这种东西。”柒有些困惑,四书五经上面怎么也不会有这种奇怪的描述才对。

“就立才书局卖的最好的话本子,王爷的娇蛮青梅,街角就有的卖,写得很精彩。”伍六七倾情推荐,指了指街角关着的店铺,“公子明天白天去看看,架子上最明显的就是。”

柒一边怀疑本国百姓的审美到底被带偏到了什么程度,一边又感慨只有吃饱喝足才会追求精神充实,也恰恰说明他的新政颇有成效,导致自己非常纠结,最后还是决定按下不表。他身后的侍卫刚开始还很警惕,后来看伍六七确实没什么威胁便规规矩矩站在后面,柒伸出手去:“还不曾报过名号,我是柒,不知公子?”

“我是伍六七。”他过来抓着柒的手上下摇晃了几下,身后揽过他的肩膀,吓得侍卫险些兵刃出鞘,被柒一个眼神逼了回去。伍六七浑然不觉,接着大咧咧说道:“相逢即是缘,银子就当我请柒兄吃饭,哪日你到青州定要来找我,我带你出去潇洒,吃大酒楼!”

“青州?刚好我目的地便是青州。”柒这次是来找青州知府查看漕运一事,青州离这不远,就在安州隔壁,前些年连年闹灾,朝廷拨了不少银子过去,今年又准备在此处设通商口岸,帮助他们恢复一下元气。伍六七听他这话更是惊喜,拍着胸脯表示同行,他对此处熟悉,包他们不会走冤枉路。盛情难却,柒不好推辞,只能应下,所幸也耽搁不了什么。柒还是皇子时带兵征战四方,擅长骑马,没想到伍六七也是骑马的好手,几人急行军般的速度一路快马加鞭,第二天便到了青州。几人在一间客栈住下,虽然不大但好在干净整洁,柒没让伍六七付自己的房钱,出门在外也不能白白得人关照,伍六七推让了几次也没拒绝。两人房间挨着,伍六七夜里在柒房里坐着喝茶,闲聊问他:“柒兄怎么想着要去青州?那里又穷又乱,近年还有匪患,实在不是个散心的好去处。”

“有些事要办。”他其实是来暗中调查口岸建设的,此地漕运建设缓慢,加上江南地区也属实有些动荡,这才让他决定亲自出行。伍六七摇了摇头,装作喝酒一般和他碰了碰杯:“你这样的有钱人家少爷,应该去扬州一类的安稳地方。明日要早起骑马,以茶代酒,祝我们到了青州都一切顺利!”

“一切顺利。”柒在心里叹气,伍六七作为普通老百姓,是不会明白这些弯弯绕绕的,等到了青州,这段来得突然的相逢便也走到了尽头。


TBC

评论 ( 4 )
热度 ( 63 )

© 温柔一刀白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