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你们的喜欢和支持,支撑我走到如今

【柒七】捕梦网14宣之于口·上(项目总监x研究生/已婚/现代paro)


*项目总监柒x研究生伍六七,是前期有点压抑的故事,但是不要怀疑我写甜文的坚定信心。

*同性婚姻合法,有私设,暗影刺客团+伍六七闺蜜团出现,注意避雷。


“今天回来的好晚。”柒回家时,伍六七正窝在沙发上看电视,手里还抱着一大袋乐事薯片,“你吃了没?没吃的话我给你热菜。”

“吃过了。”柒扯了扯领带,把西装外套搭在椅背上,转了转自己的脖子,一屁股坐在沙发上。伍六七凑过来,主动找话题问他:“工作怎么样,还顺利吗?”

“还好。”柒简短地回答了一句,打开手机划着微信的消息,伍六七见他又开始忙工作,便也不多说话,起身拍了拍身上的薯片渣,故作轻松地说道:“我去洗洗睡了,你也早点休息。”

“嗯。”柒发出一声短促的回应,甚至连头都没抬一下,伍六七垂下眼睛,默默地去了卫生间。

这是他们结婚的第四年,刚开始时的那些激情早已被柴米油盐酱醋茶磨平,他们没有吵架,却也没有爱语,一切平静得如同古井,不掀起一点波澜。伍六七已经记不起他们度过了多少个这样无言的夜晚,他知道柒工作很忙,自己的毕业设计也有些问题要解决,已经重复改了两次还不能让导师满意,他也一样忙得无暇分心。可是柒从来没有问过他一句,也没有关心过他的生活,他的眼里仿佛只有工作,分给伍六七的部分很少很少。伍六七翻了个身,睁着眼睛看向天花板,脑子里乱成一团,最近他经常这样自己一个人思考,或许是在一起太久,柒对他的爱已经消失,只剩下一条叫做责任的锁链束缚着他,逼着他留在自己身边,那么这样的婚姻,还有必要继续吗?

柒上床时伍六七已经睡着,他看着呼吸均匀的爱人,俯身下去轻轻吻了他的嘴唇,而后钻进被子里搂住他睡觉。第二天伍六七醒来的时候柒早已去上班了,他身边一点温度都没有,只有枕头上的凹陷和床单的皱褶证明昨晚曾经有人在这里休息,伍六七心里泛起酸涩来,呆呆地坐了许久才下床洗漱,对着镜子前放着的成套洗漱用品出神,最终只化作一声叹息。


伍六七回到家的时候已经接近七点,他的论文经过了第三次改动,终于在今晚发给了老师,不知道能否通过,他倒在沙发上,闭着眼睛捏了捏鼻梁,他真的被毕业搞得焦头烂额,可是柒已经比他早工作两年,他无论如何也不想再延毕。下午的时候淋了雨,他脑子昏昏沉沉的,躺了一会后强撑起身子去洗了个热水澡,头痛却没缓解半分,他看了一眼时间,已经快要九点,决定早些休息,反正柒回来也没什么话说。等到伍六七半夜醒来时,身体传来的热度和仿佛要裂开的额头都在告诉他,他应该是着了凉,正发着高烧,手脚发酸抬不起来,眼睛因为感冒的症状而胀痛着。他艰难地拿过床头的手机,已经是十二点半,屋子里鸦雀无声,他试探着喊了一声柒,声音沙哑得几乎听不见,打开微信时看见柒给他发来的消息:“今天加班,不用等我了。”

伍六七眼前发黑,一阵阵地打着寒颤,他放下手机,心想要找药来吃,刚咬着牙下床便跌坐在地,他使不上力气,大口喘着气,想要爱人帮忙却得不到回应,柒根本不知道他现在在生病。冰凉的地板让伍六七觉得舒服了一点,他休息了片刻,扶着床头柜站起来,几乎是走一步就要停一会,好不容易挪到客厅拿了药吃下,再躺回床上的时候感觉天旋地转,头晕得想吐。虽然难受得不行,伍六七还是坚持着拿起手机,缓慢地打着字,给柒发了一句路上小心,他看着空荡荡的房间,他也贪心地想要爱人能在此时出现守在他身边,可是柒不能。

“或许他晚上回来的时候能够发现吧。”伍六七想着,在退烧药的作用下慢慢睡去。

第二天一早伍六七醒来时,虽然身上有些发酸,但感冒应该已经好了很多,他直起身子伸了个懒腰,身边一如既往地空无一人,不知道柒是几点回来又是几点离开。有时候伍六七真的会感觉,只有自己一个人在维持着这段婚姻,柒仿佛一个局外人般只专注于自己的工作,伍六七已经不知道他们有多久没有在同一时间相拥入眠,也记不得上一次他们依偎在一起看电视是什么时候之前。他们仿佛室友,各自忙各自的生活,伍六七搞不懂柒那些复杂的项目,柒更是连伍六七的毕业设计是什么都没问过。这样的生活过久了,连伍六七自己都分辨不出对柒到底是怎样的一种感情,柒是从来不会表露主观情感的人,除了结婚时那一句“我爱你”,伍六七几乎从来没有在他嘴里听见过类似的话。他是个普通人,柒和他之间三岁的年龄差本就让他觉得有些不安,如今这种毫无波动的生活更是让他觉得疲惫,伍六七深深地叹了一口气,在心里默默对自己说,或许是时候了。


又过了两个月,伍六七终于要毕业了,他早早回家做了柒喜欢吃的菜,打算在今天和柒度过一个愉快的夜晚。他早就和柒说了很多次自己毕业典礼的时间,希望他能来参加自己的毕业典礼,他幻想着自己穿着学士服拿着毕业证书,从台上走下来扑进爱人怀里,只是想想都让他觉得开心。虽然给柒发过了消息,他还是直到七点才回了家,伍六七没太在意,迎上去笑着问他:“我给你热热菜,今天做的都是你喜欢吃的……”

“不用了,今天有应酬,在外面吃过了。”柒有些疲惫地坐在沙发上,没看到身后伍六七有些落寞的眼神,他最近工作确实很忙,各种事情仿佛都赶在了一起。伍六七整理了一下情绪,想了想自己的毕业典礼,又重新振作起来,坐在他身边对他说:“六月二十三号就是我的毕业典礼了,我之前和你说过,你记得来参加。”

柒愣了一下,随即脸上难得地带了点歉意:“抱歉六七,我二十号要去出差一个星期,恐怕没办法陪你去了。”

伍六七看着他,嘴巴开合了几次,最终还是没说话,只是低低地嗯了一声,便低下头去了。柒确实没能记得他的毕业典礼,于是伸手搂过他,安抚地拍了拍:“等我回来那天晚上,我们再一起庆祝吧,我去给你买你喜欢的那家蛋糕。”

伍六七靠在他肩膀上,听着他的安慰,才说道:“那这次你可别忘了。”

“知道。”柒把他抱在怀里,吻了吻他的额头。


伍六七经历了一个人的毕业典礼,便打起精神等待柒回来的那一天,二十七号晚上直到五点柒也没有回来,伍六七有些担心:“柒两点应该就落地了,不会出什么事了吧,还是打个电话问一下。”

第一个电话响了很久也没人接,伍六七过了五分钟后又打了一个,响了三声后柒终于接起了电话,语气里有些不耐:“怎么了?”

“我就是看你还没回来,打电话问问。”伍六七听他那边有些吵,还传来了一个女人问“是谁”的声音,柒对她说“等我一下”,然后应该是出了门,才接着回话。

“我这边有个客户要见,晚回去一会,不要着急。”

伍六七应了一声,想提醒他还要回来庆祝,想了想又觉得他工作太忙,便没说出口:“那你注意安全。”

柒没回应他,干脆利落地挂了电话,伍六七听着电话里的忙音,心里想着,柒为什么不回答那个女人的问题呢,哪怕只有一次,他也想听柒亲口承认自己是他的爱人。他拍拍脸颊,强迫自己不要想太多,前几天联系的公司还没回复他,他要抓紧时间找一份工作了。

柒忙到八点多才回家,舟车劳顿加上连续开了五个小时的会,他已经极其疲惫,眼下带着深深的青黑。伍六七想问他要不要庆祝,可见他这样也开不了口,最后只能小声地说了一句:“你答应过给我买蛋糕的。”

柒仿佛刚想起来,捏了捏鼻梁,叹了口气:“我今天真的很忙,下次吧。”

柒一反常态地提前洗澡睡觉了,留伍六七自己面对闪着光的电脑屏幕。他说不清自己是什么滋味,只知道自己内心的失望快要汇聚成海,柒太忙了,忙到生活里没有半分时间能分给自己,他像个小丑一般一次次期待又一次次落空,柒却仿佛视而不见。他眼睛发热,看着电脑上一排一排的招聘信息,心里想着,等到找到了工作,便结束吧。


柒回到家时,伍六七正在厨房里忙活着,桌上放着一块蛋糕,他有些奇怪,今天并不是什么特别的日子。伍六七开开心心地端着菜出来,是清蒸鲈鱼,柒平日里最喜欢的菜,他在围裙上擦了擦手,对柒说道:“傻站着干嘛,洗个手来吃饭。”柒被他推着去洗手,直到坐在椅子上还有些恍惚,看着伍六七带着笑坐下来,忍不住问他:“今天是什么特殊的日子吗?”

“没有啊。”伍六七笑,挖了一块蛋糕来吃,“只是想和你好好吃顿饭。”

吃了一会后,伍六七突然开口说道:“你还记不记得,你答应我给我补毕业典礼,还要给我买蛋糕。”

柒想了一下,好像确实有这么回事,然而他工作太忙,最后没能实现,他有些抱歉地回道:“确实,怪我平时太忙了。”

伍六七笑,摆了摆手:“没关系,我自己给自己买啦。”

柒看他那装作不在意的表情,心里一阵阵泛起酸涩来,他确实因为工作而忽视了伍六七,忙过今年他就可以升到副总经理,就不会这样忙碌了,为了以后能有更多时间他今年拼命地工作,却也因此和爱人越来越远。他还没来得及说话,便听伍六七接着问他:“柒哥,你爱我吗?”

柒愣了一下,然后有些不自然地问他:“怎么问这个。”

“没什么,就是突然想问了。”伍六七垂下眼睛,又吃了一口蛋糕,“所以你爱我吗?”

“我平时怎么对你,你应该是能知道的。”

“我不知道。”伍六七仍旧挂着笑容,嘴巴里没完全消失的奶油此刻发苦得让他蜷起舌尖,“说,你爱我。”

“我……”柒开了几次口,都没能说出那一个字,他从小自己一人摸爬滚打,本能地拒绝表述任何主观情感,太多年的冷淡让他已经无法顺畅地表达感情,简单的一句话却仿佛石头般卡在他的喉咙。他只能看着伍六七眼里希望的光逐渐灭下去,看着他的泪水慢慢漫上眼眶,他还是挂着那抹笑容,开口时声音却有些发抖:

“柒哥,我们离婚吧。”

柒从惊讶变成困惑,最后变为暴怒,他猛地站起来,死死抓住了伍六七的手腕,赤红的双眼闪着寒光:“你不能走。”

伍六七站起身狠狠甩开他,声音也高了起来:“我不是你,没办法忍受我的爱人只投身于工作,一次又一次食言。这一年来你关注过我哪怕一次吗?我也有自己忙的事,可我从来没有对你不闻不问,你又是怎么对我的?”

这话像银针般扎穿柒的心脏,他被愧疚和无措填满,那跳动的心汩汩流血,让他难以平稳地呼吸。伍六七走进卧室,拖着早已收拾好的行李箱出来,路过柒身边时脚步未停,只是对他说道:“离婚协议书在床头柜上,我已经有了工作和新的住处,过去这些年多谢你照顾。”

他利落地开门离去,只留柒一个人站在餐桌边,暖黄色的灯光从头上洒下来,桌上的菜还冒着热气,那可爱的小蛋糕也只被伍六七吃了几口,一切仿佛都没有变,一切仿佛又都变了。柒低着头,攥紧双拳,时钟滴滴答答地响,除此之外屋子里什么声音都没有,让柒觉得前所未有的寂寞。

“我不同意。”他的声音轻飘飘地落在地上,没人回应。


TBC

评论 ( 15 )
热度 ( 79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温柔一刀白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