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你们的喜欢和支持,支撑我走到如今

【柒七】以一敌百(新年贺文)


 明天就过年了,小岛上喧闹声不绝于耳,年味越来越浓。理发店生意很好,经常忙的伍六七吃不上午饭,不管想不想死舅舅,大家可能都不太想正月里剪头发。伍六七和柒原本盘算着腊月二十九中午就把店关了,然后忙活着准备过年的东西,伍六七在这几天忙的不行,结果一直到了二十九下午三四点才有了点空闲。柒在店的角落里开了磨菜刀磨剪子的小地方,就当是顺路赚点外快补贴家用了。伍六七躺在店里的布艺沙发上,看着坐在小马扎上正一脸严肃磨刀的柒哥,觉得真是人间少年刺客美景,如果忽略他手上拿的是楼后李大爷家的菜刀的话。
 这时候伍六七裤兜里的手机一震,他慢吞吞掏出来点开看,是可乐发来的消息,说是斯坦国王子开着飞船来了,不是来毁小岛的,是来接她去斯坦国过年的,问伍六七和柒要不要晚上一起出来吃个饭送送她。伍六七撇嘴,自从那次小岛危机之后王子似乎看上了美少女可乐,三天两头往这跑,这次居然直接诱拐未成年少女去异地过年,作为可乐半个闺蜜的他必然要去讨个说法顺路蹭饭。 
 “靓仔,晚上出去吃饭,可乐要出门,今天早点收工咯。”伍六七把手机放在自己肚子上,仰头和柒说到。 
 “知道了。”柒还在专注地磨刀,把李大爷的菜刀磨得快要发光。伍六七把手枕在脑袋下面,看着头上的吊灯,气氛凝滞而诡异。 自从他大概一个月前和柒确立了恋人关系,感觉两个人之间的相处模式完全没有变化,不知道是之前就太过亲密还是应该说不知道怎么去改变,柒哥永远都是一脸平静有条不紊地做事,好像投入感情和喜气洋洋的始终都只有伍六七一个人。就算知道柒是冷静不喜欢流露感情的性子,伍六七依旧有些芥蒂,总是不由自主担心是不是只是自己一腔热血,柒只不过是不好意思拒绝而迁就他。于是他观察了一个月,发现两个人之间居然还是一毛一样的相处模式,睡在一张床一个被窝都没擦出任何火花。伍六七也很纳闷,开始怀疑自己魅力不够,连腿毛都跟着着急。 最终没办法,伍六七还是打开手机向可乐求救,毕竟王子和她一日千里,也算是半个恋爱前辈,人就要不耻下问一点。 
——可乐,问你个事 
——有什么事不能晚上说 
——我感觉我和柒好像,关系没进展唉

——???你们不是早就睡到一起去了? 
 伍六七老脸一红,悄悄看了柒一眼,迅速翻身起来背对着柒打字。 
 ——你别污蔑好人啊,我现在还是纯情小处男,我们什么都没发生好吗 
 ——所以到底是怎么个没进展 
 ——就大概完全不像情侣,柒哥也没说过喜欢我什么的,我总觉得这人就是个木头 
 ——那你要不要试试一直和他表白,一直对他说我喜欢你,就算是石头也会有回应吧 
 伍六七默默回了个省略号以后就锁上了手机,看着锁屏壁纸上自己偷拍的正在练刀的柒出神。虽然有点蠢,但六七左想右想,还是不得不承认这或许也不失为一个好点子,毕竟他本人脸皮厚又话痨,这种事对他来说没什么压力。总之又不是做了什么坏事,怎么也不会比现在更尴尬了,伍六七决定放手一搏。 
 俗话说得好,摸一摸三百多,搏一搏单车变摩托!不就是表白吗,难得到本大爷?我可是连玄武国首席暗影刺客都斩于马下的伍六七来着! 
 伍六七慢慢把身子转过去,面对着柒盘腿坐着,柒仿佛注意到他的视线抬起头来,用眼神询问他有什么事。伍六七挠了挠头,把刚才蹭歪掉的辫子紧了紧,然后笑嘻嘻开口叫他:“靓仔。” 
 “嗯?”柒停下了手里的动作,把磨好的刀放回一旁的架子上。 
 “我喜欢你。”伍六七咧嘴一笑,手撑在小腿处坐直身子等着对方的回应。 
 柒不愧是见过大风大浪的第一刺客,听到这句突如其来的告白表情都没变一下:“嗯。” 
 没收到预想效果,这次换伍六七一脸懵逼了。“嗯”???这个“嗯”是个什么意思?朕已阅?好歹回我多几个字啊? 伍六七心里酸酸的,笑容有点挂不住,只好低头摆弄手机,希望柒哥只是把他刚才的话当做玩笑。他拿着自己的手机,翻起自己的相册,相册里有他和柒的合照,也有他偷拍的柒,还有可乐鸡大保他们一起闹的照片。伍六七看着那些照片里的柒,永远都是那样平静的脸色,但是身材和气场都是没得挑的。一样的脸却是完全不同的人,让人捉摸不透,六七无奈地低头叹了口气,这时正好有人来剪头发,伍六七急忙穿上了鞋去招呼了,以便逃开这奇怪的气氛。 
 然而伍六七的小动作被柒尽收眼底,低头玩手机的时间里,他错过了柒柔软而温暖的眼神,和眼角一闪而过的笑意。 

晚上五点多,伍六七和柒关了店,柒骑着自行车带伍六七去两条街区以外的豪华餐厅。伍六七坐在自行车窄小的后座上,胳膊紧紧搂着柒的腰,柒腰身紧实,即使是冬天穿着厚实的羽绒服伍六七也能感觉到手下身体里蕴藏的力量。风有些大,伍六七收紧了手臂,紧紧贴在柒身上,把脸埋在他背后。 “抱紧我,前面路上车多。”柒的声音透过后背传过来。伍六七又抱紧了点,想了想抬头喊他:“柒哥。” 
 “怎么了?”路口红灯,柒慢慢停下了车子,回头看他。 
 “喜欢你。”伍六七戴着白色的耳包,绒乎乎的毛显得他脸都小了不少,他鼻子冻得有点红,看起来像只猫。 
 柒的心脏仿佛被抓紧了一般,砰砰直跳,他眯了眯眼睛。后面的车开始起步,路口绿灯了,柒转过身去接着骑车,蹬了好几下才维持住车子平衡。伍六七还是贴在他背上,手紧紧抓着他的衣服,这让柒觉得温暖。 
 还好周围很吵,他应该听不到我的心跳声。柒心想。 
 这一次伍六七没有在意柒的冷淡态度,他把额头顶在柒的后心,听着耳边街上人吵吵闹闹,享受着这一刻的安心感。 

等这两人到了,离老远就看到餐厅门口停着的白色跑车,王子和可乐正站在门口等他们。伍六七看到跑车眼睛都变成星星了,下了自行车就跑去这摸摸那敲敲,柒毫无兴趣地去一边锁自行车了。王子穿了正常的衣服,总算不是真空白大褂的变态打扮,看着正在研究他车的伍六七说道:“这是我的飞船,为了方便在岛上就随便变了个跑车,你要是喜欢,我可以送你一辆。” 
 伍六七看了看可乐,在得到可乐点头准许以后决定这个便宜不占白不占,他刚要开口,就被柒一手捞到了身后:“不用了,骑自行车挺好的。” 
 伍六七刚想说点什么,柒握住了他的右手轻轻捏了捏,他只好把话又咽了回去,任由柒牵着他进了餐厅。可乐和王子对视一眼,笑了笑没说话,紧跟着他二人进去了。餐厅里有几桌人一边吃一边低声交谈着,他们坐下以后点了餐,伍六七就一边嚼着桌上的面包片一边指着可乐说:“真是嫁出去的女儿泼出去的水啊,这过年都跑人家老家去过了,可小心别被人占了便宜啊?” 
 可乐嘻嘻地笑着,伸手去抓住了伍六七的胳膊,看着伍六七全身僵硬的样子哈哈大笑,王子无奈地看着,接话道:“她碰到我我就没办法动了,要不是她愿意,我还能强迫她不成?” 
 伍六七眼珠子转了转:“也是。可乐你松开我先,我这么硬着也不是一回事儿啊,很没面子的。”

大家相处的时间都比较长了,互相开着玩笑吃着饭,伍六七想直接把牛排叉起来整个吃掉却被柒阻止,柒把自己的牛排切成大小适宜的小块放到他面前,把他的那份叉得全是洞的牛排拿到了自己这。伍六七一边一块一块往自己嘴里塞牛排,一边偷偷冲可乐眨了眨眼睛,示意她计划正在绝赞进行中。可乐一边抬手喝了一口红酒,一边点了点头,另一只手在桌子下拍了拍王子的腿,害得王子一阵脸红。王子这边看着柒完全不嫌弃地吃着伍六七吃过的东西,又伸手给可乐倒了红酒,两对人一边互相秀恩爱,一边暗地里交流各自的,倒也很和谐。

吃饱了饭,伍六七大口喝着柠檬水,放下杯子抹了抹嘴对可乐说道:“你要去斯坦国,我也没办法陪你,毕竟我属于他们名单上的危险人物,你去了虽然王子会保护你,但你还是多加小心,要是有麻烦了随时叫我和柒哥,我们去救你,报酬可以商量啊。”

可乐骂着他小气鬼连自己都收钱,心里却还是温暖的,原本王子想要送伍六七他们回去,却被柒婉拒了,只好目送他们骑着自行车离开。

回去时天已经有点晚了,冬天风大,还飘起了小雪花。柒努力直起身子给伍六七挡雪,又嘱咐伍六七把手放到自己兜里才专心骑车。伍六七见雪越下越大,柒耳朵尖都有些冻红了,于是把自己的耳包摘下来扣在柒头上,把自己羽绒服的帽子戴上,又重新把手插进柒的衣服兜,搂紧了他。

“不用给我,我又不冷。”柒眯起眼睛,睫毛上都结了一点冰晶。伍六七抱着他冲他说:“你衣服没帽子,再冻坏怎么办,雪越来越大了,你慢点骑小心着点。”

柒听了果然放慢了速度,丝毫不在乎雪已经在他头上落了薄薄的一层,虽然他逆着风骑车挺累的,但是背上有伍六七趴着暖乎乎的,也不算很冷。伍六七窝在柒背后,几乎没什么风雪,只觉得车轮轧过雪地的吱嘎声都悦耳。隔着呼啸的大风和飞雪,伍六七的声音偏偏精准的落在了柒耳朵里。

“柒哥,我喜欢你。”

就算没什么反应,就算得不到回答,就算一直都只能这样不明不白下去,也甘愿。

到家了洗过热水澡,两个人才总算把寒气从身体里赶了出去,屋子里还算暖和,两个人挤在被子里挨得很近,彼此身上的热度都能感觉得到。柒和伍六七面对面躺着,伍六七头发散在枕头上,看起来比柒的长了不少,柒安静的闭着眼睛,仿佛已经睡着,伍六七便毫不客气地直勾勾看着他出了神,柒突然的睁眼把他吓得差点从床上跳起来。柒红色的眼睛在夜里变成了暗红色,平静而清澈,虽然还是没什么表情,但伍六七就是觉得他的眼神柔和了很多。

或许是困了的缘故吧,也可能是自己看错了,伍六七想着,把被子往上拉了拉:“晚安靓仔。”

柒闭上眼,声音低沉好听:“晚安。”

伍六七看着他,小声说道:“喜欢你。”没想到柒听到了突然又睁开眼睛,盯着他看了好一会,最后竟然转身背对着他,声音闷闷的:“睡吧。”

伍六七也赌气地翻了个身背对他,就这么背靠背睡着了。

第二天就是过年了,柒一大早起来把对联贴好,又被伍六七塞了一堆福字要求贴在各个屋子墙上。伍六七和鸡大保忙着准备年夜饭要用的东西,厨房里叮叮当当响成一片,还有两个人时不时的拌嘴声。小飞被安排着贴窗花,在一二楼的窗户之间飞来飞去。家里忙忙碌碌的,也是喜庆的很。

柒贴好了福字,又被伍六七指使着去买葱姜,出门穿鞋的时候伍六七突然系着围裙跑过来,手上还沾着水。伍六七交代他说:“买一根葱一块姜,然后去买一瓶陈醋,晚上吃饺子要用的。”

柒点点头,又问他:“还有别的吗?”

伍六七想了一下:“应该没了,喜欢你,路上小心。”柒笑了一下,然后出了门,伍六七又跑回厨房继续忙活了

虽然昨天晚上生气,但是夫妻床头打架床尾和嘛,而且伍六七不记仇,第二天早晨起来就继续他的表白任务了,完全没有被柒的冷淡浇灭热情,总是找时间就表白,自己都不知道说了多少次。

中午简单吃了一顿,下午终于开始了包饺子的大任务。小飞自然是不属于劳动力之一了,包饺子两个人又怕不够,于是原本在沙发上安安静静看春晚预热的柒也被抓过来学习包饺子。伍六七努力地教了他半天,最后柒人生中包的第一个饺子类似物出现在他手里的时候,厨房突然就安静了。

伍六七:“靓仔不然你还是去看电视吧。”

鸡大保:“扑街啊,不要浪费饺子馅了六七,还是我们两个努力一下。”

小飞:“叽?”

柒:“我觉得其实还能吃。”

伍六七也不管自己满手面粉,上去就抹在了柒脸上,然后看着柒脸上的白色五指印笑的不能自拔,鸡大保也是第一次见柒这么狼狈,忍笑忍得很辛苦。柒用手自己擦了擦脸,结果反而越擦越多,最后伍六七只好带着他上楼去把脸擦干净。

伍六七用湿毛巾给他擦了脸,又把他头上的面粉弄掉,柒默默抓住了伍六七的手,沉默了一会才开口说道:“教我,我可以学。”

伍六七看着他一脸认真的样子噗的一声笑出来,然后拍了拍他的手:“没事的,我和鸡大保包也来得及。就算你什么也不会,我也喜欢你。”

Nice!这个表白接的恰到好处毫不唐突非常有水准!伍六七正在心底给自己加油打气,就听见柒认真思考了一下说:“我会杀人。”

“……???”

最终事件以柒和小飞继续看电视,伍六七和鸡大保继续包饺子告终。

在厨房忙活得手都酸了,伍六七和鸡大保终于成功赶在晚上七点前解决了晚上的饺子问题(四人份)。然而柒和小飞却看了一下午的电视,小飞落在柒腿上,柒一手拿着遥控器一手摸着小飞,自在得很。伍六七看着他俩这直勾勾盯着电视的傻样就想笑,故作生气地去掐了一下柒的脸,原来挺帅的小伙子被他这一扯腮帮子都出来一块:“我们忙活了这么长时间,你们两个倒是挺清闲哈?”

柒被他掐着脸,没办法说话,只好用那副仿佛万年不变的严肃表情回应他,然而此刻一点都不严肃认真,充满喜感的画面让伍六七忍不住手贱想抓手机偷拍,却被柒发现了目的阻止了。鸡大保也瘫在沙发上累得不行,小飞跳到他身上蹦蹦跳跳,伍六七坐在柒旁边,拿过了桌上的橘子开始剥,一边吃一边随手投喂柒几瓣。

就这么看着一年不如一年的春晚傻乐,一晃就到了十点多,伍六七又跳下沙发去厨房做菜,顺路把柒也拐过去打下手。别的不说,柒切菜改刀什么的倒是不错,在伍六七耐心的培养下现在也会洗菜择菜刷碗洗盘子了,成功走向居家好男人入门阶段。于是伍六七这边炖着排骨,不时看看另一边锅里的鱼有没有入味,一边和坐在小板凳上剥蒜的柒有一搭没一搭地聊天:“我说靓仔,咱俩这还真有点老夫老妻的样儿。”

柒小声的“嗯”了一声,继续和大蒜作斗争。

伍六七看他没什么反应,忍不住嘴贱:“老夫老妻的感情就淡了,我要是不喜欢你了怎么办?”

柒这时候终于抬头看了看他,眼睛直直的望进伍六七心里去:“你不会。”

“切。”伍六七撇嘴,看着自己的锅去了。柒肯定而平淡的语气里,是对他满满的信任和安心,伍六七觉得柒太过狡猾,但也忍不住偷偷开心起来。

原来他那些小心思,柒也不是完全不知道。

晚上吃年夜饭的时候,伍六七偏要和柒拼酒,热气腾腾的饺子端上来,一家人聚在一起过年的温暖填满了五脏六腑,生出丝丝缕缕的幸福感来。伍六七酒量不算好,没想到柒居然不是千杯不倒的体质,喝了几瓶啤酒也有点醉意,伍六七舌头已经有点打结,只好大着舌头和柒喊话:“我说柒哥,你人长得不错怎么脑子就这么木呢,我这和你说了多少了,你连个态度都没有,绷着脸觉得这样帅吗?你本来就帅啊!”

鸡大保听着这乱七八糟的胡话扶额,然而柒居然跟得上他这跳脱的思路,慢慢一句一句回应:“我脑子很清醒,你一共说了97句喜欢我,我还是有态度的,我没觉得这样很帅,我们长得一样所以你这是变相夸自己。”

伍六七抓着鸡小飞试图灌酒,被鸡大保一脚踹脸把小飞抢了回来,酒都被鸡大保收走,伍六七和柒被迫老老实实坐在沙发上,鸡大保去厨房冲蜂蜜水去了。“不许胡闹了,都把蜂蜜水喝了好守岁。”

伍六七和柒一人拿着一杯热腾腾的蜂蜜水,伍六七捅捅他,非要和他碰杯之后再喝,于是柒只好顺着他碰了杯以后一口喝光。

“感情深一口闷!啊这蜂蜜水真好喝。”伍六七说着,一头扎进柒怀里去,柒伸手接住他,让他枕在自己肩膀上看电视。伍六七脸还是有点红,傻笑着整个人瘫在柒身上:“柒哥,喜欢你。”

柒侧头去看他,只能看到他漆黑的头顶和辫子,想要伸手去揉揉他的头发,想了想又忍住了。他们就这么安安静静的互相倚靠着看了半天电视,终于等到了倒计时的时候,喝的酒不算多,这个时候就已经差不多完全清醒了。小飞和鸡大保也坐过来,四个人围在一起大声倒计时:

“五,四,三,二,一——”

“新年快乐!!!”

外面礼花和鞭炮声几乎是同时响起,听不见电视里的祝福,也听不到大家扯着嗓子拜年的声音,在这样耳朵都被声响挤满的时候,伍六七抓着柒的肩膀附身贴在他耳朵边,小声说了一句:“我喜欢你,新年快乐。”

柒觉得外面的声音突然远了,原本根本听不到其他声音的耳朵突然活了,被伍六七的气息撩拨的痒痒的,胸口也仿佛有羽毛拂过,一直到心里去。然而他只是把手搭在伍六七肩上,把伍六七的脑袋往自己肩膀上按了按,在嘈杂的鞭炮声中没有回答。

收拾碗筷又洗洗刷刷,就折腾到差不多快一点半,伍六七吵着困了要快点去睡觉,于是柒让他先去洗了澡。等柒从浴室出来的时候伍六七已经缩在被子里睡着了,头发乱七八糟的散着,还露着半截大腿,想来是今天一天累坏了。柒轻手轻脚地上床了,没想到伍六七还是醒了,睁着惺忪的睡眼看他:“你回来啦……快睡觉。”

柒小声应着,帮他把被子盖好,然后也钻进被子里,被子被伍六七的体温捂热,温度刚好。伍六七迷糊之中抓住了柒的手,然后侧身冲向他嘟囔着:“快睡,困死了……最喜欢你了……”

柒看了他半天,最后还是没忍住轻轻把他搂进怀里,小心地在他额头印上亲吻,温柔的吻带着他满腔的爱意落在伍六七眉心,胜过一切言语。尽管柒知道伍六七听不到,他还是微笑着牵着他的手说道:

“我爱你。”

一句回应便抵得上那些日常生活里无微不至的体贴和关怀。

于是新的一年,在这个甜蜜的吻里缓慢绽放。

END

彩蛋1:

第二天一早伍六七醒过来的时候,柒已经晨练回来,身上带着冬天早晨的凉气,伍六七从被窝里爬出来,头发乱翘着,伸手想去抱坐在床边的柒,却被柒阻止了。

“我身上冷,等我把外套脱了。”柒一边脱外套一边回头问他,“昨晚喝了酒,现在头疼不疼?”

伍六七摇摇头,然后整个人贴在柒后背上,柒的毛衣热乎乎的,大概是运动完身体的热量都存在了毛衣里,起床时的慵懒和迷糊让伍六七更贴近了些。柒把外套随手搭在椅子上,伸手去捉住了伍六七的手,把他带到自己腿上躺好,伍六七刚要抱怨离开了热源,柒接下来的话就让他困意尽失。

“早安六七,我爱你。”

伍六七脸红了。

彩蛋2:

柒哥:今天不继续表白了吗?

伍六七:你今早那么一出我还怎么好意思!

柒哥:不喜欢?

伍六七:…………喜欢。

(柒哥&可乐:计划通)

彩蛋3:柒哥和可乐的聊天记录

——我找不到机会表白

——你直接说不就行么

——帮我让伍六七开口,我给你斯坦国王子机密资料

——成交

真-END

不好意思最近天天网吧包宿我真的不是故意不写的!但是我写的超用心的!

只修了两次,可能有bug见谅!爱你们!

新年快乐!感谢看到这里。

评论 ( 33 )
热度 ( 484 )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温柔一刀白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