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你们的喜欢和支持,支撑我走到如今

【柒七】灯语01(慢热连载/甜/略微正剧向)

01

伍六七是个刺客,也是高级发型师。之前一直过着永远完不成任务的日子,平静而充实,充满欢乐,直到斯坦国的人来到了这座岛,似乎一切都不一样了。他变成了拯救这个岛的人,丢了他的剪刀,却多了很多记忆。
有时候他自己也会想,这样的事到底是好是坏,失忆前的自己很强,是首席刺客,可是关于他的记忆却总是时断时续,模糊不清,想要努力去回想,又总是陷入令人绝望的空白。听可乐说,恢复记忆的那个自己很帅,但是回忆起来的时候,关于他的画面总是看不真切。
伍六七还是每天剪头发,和鸡大保到屋顶去扯皮,或者是带着小飞出去晒太阳,一睡就是一下午。他觉得自己的生活没有什么变化,只是出现了一点小插曲,他不想在意那些,直到梅花十三的再次出现。
月黑风高,大概是刺客的标准出场。伍六七只来得及看到楼顶上的一个黑影,一抹寒光便已经递到了眼前。用剪刀挡住一击,看着少女退到稍远的地方站住,白色面具挡住脸上所有悲喜,伍六七歪了歪头问她:“美女,我以为上次以后我们的关系应该好很多了啊,先不要生气冲动是魔鬼啊,不如来剪个头发做个造型啊。”十三拿刀的手不经意的抖了一下,隔着面具传出来的声音总有一些沉闷:“我师父让我杀了你。”话未说完身影已经到了眼前,手腕一挑一送,两柄刀以刁钻的角度同时攻来,伍六七有点狼狈,只来得及挡开一柄就匆忙后退,锋利的刀刃割开了他的卫衣,在他腰侧留下了一道浅浅的口子。他深知自己打不过,一边叫着“美女手下留情”一边到处躲闪,然而对方显然比第一次交手时更加难缠,三柄刀变幻莫测,几乎退无可退。伍六七还没来得及变成个什么不起眼的物件,就被破空而来的梅花镖吓得急忙后仰,然而此时梅花十三的刀尖,已经刺破了他的皮肤。
伍六七仰面躺在石板路上,秋天的夜里凉气逼人,从地面源源不断的刺激着他的后背,好在血还是温热的。他的右腹有一道几乎贯穿的伤口,白色的卫衣已经被染红了大半,他艰难地扭头看着身旁的梅花十三,扯出一个自认为风流倜傥的笑容:“美女,任务完成了吧。能不能把面具摘了临死前让我看看过个瘾啊?”
梅花十三顿了片刻,蹲下摘掉了面具,露出了她蓝绿色的眼睛,与此同时辫子上的匕首已经顶在了伍六七的胸口。伍六七笑了一下,眼前少女的面容开始模糊不清,身体里流出的血越来越慢,他能感觉到自己的手指开始僵硬冰冷,意识消失的瞬间他还在想,还没来得及和她喝个茶,真是赔了。
梅花十三看着伍六七闭上眼睛,没有起身,反而紧握住刀柄绷紧了全身,在剪刀飞来的一瞬间抽身跃上房檐。伍六七站在自己的血泊之中,右手捂着腰上的伤口,没有给她喘息的余地,剪刀在空气里快的看不出轨迹。梅花十三的回击渐渐开始力不从心,偏偏这时那本该昏迷不醒的男人如同闪电,缠斗之间仿佛已是一团残影。柔韧度、力量、速度、爆发力都提高了不止一个档次,梅花十三心下骇然,表面仍是波澜不惊地一边抵挡一边说道:“你终于出现了,柒。”
男人手下没有丝毫凝滞,依旧攻势犀利,一个错身间已经夺过对方手里的刀刺入她的肩膀,梅花十三闷哼一声跌落在地,扶着肩膀咬牙看着他。柒手里的刀对着她的脖子,一双眼睛在夜色里红的耀眼,不带一丝情感:“你是谁?”
“我师父让我取你性命,但是我知道我对付得了伍六七对付不了你。”她起身,肩膀上的伤口一直在流血,“我有东西要给你。”
柒皱起眉头,有点不耐烦,但还是把刀尖向下压了压:“什么东西?”
十三从怀里掏出一截蜡烛递给他,缓缓说到:“这是灵烛,用它作为灯芯点长明灯,可以让你和伍六七同时存在,只是存在时限,一年以后必须要做出选择。我不想看伍六七因为你白白送死,找回你的记忆和解决办法吧。”
柒有些犹豫,最终还是接了那段蜡烛,把刀扔给十三便离开了,没有再说一句话。
梅花十三看着那个熟悉也陌生的背影,叹了口气。

TBC

【白电有话说】
时隔多年突然复健,为了柒七水仙,因为真的好吃,不好吃我提头来见。不过文笔下降很多所以多有担待。所有的ooc和bug都是我的锅,感谢看到这里。

评论 ( 9 )
热度 ( 327 )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温柔一刀白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