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你们的喜欢和支持,支撑我走到如今

【柒七】孤岛-湖中岛(末日哨向)

《孤岛》中私设为断开精神链接时,对方的精神体会以死亡瞬间的状态留存在另一方精神图景中,相当于一种疤痕,只有对方进入另一方的精神图景,才能让这种封存的状态消失,也就相当于抹除掉曾经断开精神链接造成的影响。



番外02- 湖中岛


柒在沉睡中进入了伍六七的精神图景,目光所及是一处巨大的湖泊,水面平静得没有一丝涟漪,他低头看过去,湖水清澈透明,带着美丽的蓝绿色,温柔的色彩令柒的内心感到舒适。他看向湖中心,是一座被湖水包围的孤岛,上面有一棵巨大的银杏树,枝头的叶子像是黄金一般闪耀,雪鸮从远方飞来,落在雪豹头上,对着他叫了两声,然后任由雪豹带着他踏上湖面。随着柒的脚步,一圈圈波纹缓慢地散开,湖水发出微弱的声响,他踏着水面行走,走向从未有人踏足过的,伍六七的岛屿。

他踏上这片土地,柔软的草叶被微风吹拂着摇动,满树的银杏叶响起来,像是在欢迎这第一位来客,柒慢慢走过去,抚摸它粗壮的树干。干燥的树皮摩擦着他的手掌,他抬头去看高大的树冠,不知这棵树已经生长了多少年,金色的扇形树叶随着风落下几片,他伸手去接,那叶片静静躺在他手心,然后化成暖黄色的光点飞远。柒听见雪鸮叫了一声落在树梢,大树中间缓缓打开,露出一个树洞,柒走进去发现是一条通道,通往湖底,他慢慢走下去,被透明的气泡包裹着潜入水下,在湖底细碎的石块之中,他看到了一座雕塑。

那是柒的精神体,一只正在捕猎的雪豹,它保持着一跃而下的姿态,皮毛炸起,柔韧的身体弓着,露出獠牙,但雪豹的腹部却有撕裂开的伤口,看起来突兀而狰狞。柒静静悬浮在水中,看着这座巨大的石雕,长时间浸泡在水中,它却没有长上一点青苔,似乎温柔的湖水始终围绕着它,不忍心让它被岁月刻上一点痕迹。它永远保持着死去那个瞬间的样子,被伍六七的心包裹藏在深处,日复一日地用自己的湖水抚摸着,让他们精神链接断开那一刻的苦楚一直埋藏在最深的湖底,只有愿意接近他的岛,才得以窥见他一片平静下涌动的悲伤与痛苦。柒落在那石雕前面,伸出手去按上雪豹的额头,看着它慢慢化为水泡融入湖水,伍六七这三年来一直背负着的痛苦,终于也被柒抚平。再回到树洞时,柒发现那一树几欲飘零的金色,恢复了盛夏里才会有的舒适的绿,一切重回生机,树叶哗啦着在风中摇摆,像是在感谢,也像是在告别。

他离开了伍六七的孤岛。





inner那边炸了,在这边存一下

评论
热度 ( 23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温柔一刀白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