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你们的喜欢和支持,支撑我走到如今

【柒七】孤岛11(哨向/末日架空)

庆祝今天伍周年,抽空更新一下(?)



11

他们把飞船停在山附近,根据报告这座山存在变异体,他们决定实地勘察,两人背着背包一路向上爬,刚走了不久柒便发现了异常。

“这山里有点奇怪的味道。”哨兵鼻子很灵,柒蹲下身去,将手里的树枝插进土里翻了翻,“土质也很独特,再往前走的话要小心了。”

伍六七抬脚跺了跺地面,又往深处走去,没怎么太放在心上:“没事的,目前为止还没看到变异体,柒你先——啊!”

话没说完他就一脚踩进一个大坑,整个人直挺挺地掉下去,伍六七反应很快,双臂一撑便卡在了洞口,感觉到没有再继续下滑后迅速发力爬了上来。他似乎是踩断了树枝才掉了下去,洞是被人挖好的,大概一米宽,柒站在旁边向下看了一眼,很深,没看到最底部是什么。伍六七坐在一旁,摸了摸洞口的泥土,开口说道:“土还没完全干燥,大概刚挖了没几天,洞又这么深,不太像是为了捕猎挖的陷阱。”

柒点头,把他从地上拉起来,拍了拍他身上的泥,拿树枝拨了拨洞口的杂草:“旁边的地方也没有很明显的踩踏和填挖痕迹,有可能是从里向外挖出的洞穴。”

“从里向外?这山体里面难道还有东西吗?”伍六七笑起来,“全新版本鼹鼠的故事?”

几乎是同时,他们听见洞穴里有微弱的声音传来,两人迅速隐蔽在一边,没过多久就看见一只猫狗大小的无毛生物从洞里钻出来,它似乎没有眼睛,只是靠近了伍六七扔在地上的背包,凑过去绕着圈闻了闻,大概是察觉到陌生来客的气味,那动物抬起前爪准备发出警示声,被伍六七及时地一枪击毙,软软地倒在了地上。两人走上前去,它的血是鲜艳的绿色,看来是新发现的一种变异体,有六只脚,指甲厚实尖利,应该是擅长挖洞的类型。柒抓起尸体扔进草丛,拿手电照了照那个大洞,问伍六七:“要不要下去?”

伍六七掏出安全绳固定在洞口,拽了两下试试结实程度,叹了口气:“下去看看吧,没想到这山里还有这种东西。”

他拉着安全绳速降,很快就到了底,紧接着柒也顺着下来,拍了拍手,他们前面是一条隧道,和洞一样都是被挖出来的,勉强能够一人爬行。伍六七打着手电爬在前面,柒紧随其后,没过多久就感觉到进了一个更大的空间,两人站起身来,发现是个不算很大的洞穴,柒绕着四周走了一圈,没找到什么特殊之处,洞穴里弥漫着和那变异体一样的气息,应该是平时生活的地方。他们顺着洞壁找到四条通道,其中有三条稍微狭窄一些,最中间的那一条尤其宽阔,大概是通向更大的区域,伍六七把手电筒调到强光模式别在胸口,在通道入口处插了一根冷光源,以便撤退时寻找道路。柒蹲在旁边估算了一下宽窄,把背在背后的长刀解下来横到腰间,这个姿势更方便他拔刀,他跟着伍六七向深处爬,哨兵敏锐的听觉让他听到前方窸窸窣窣的声响,他拉住伍六七,对他耳语道:“前面有声音,听起来至少有七八只变异体,稍微小心些。”

伍六七点头,前进的速度慢了一些,然而通道尽头传来的声响越来越大,最后已经吵闹到伍六七都能清楚听见的程度。感觉到通道快要到达尽头,伍六七关了强光手电,打了一根冷光源捏在手里,小心地凑到洞口,映入眼帘的是巨大的地下洞穴,有许多刚才那种生物在洞穴内部来回运动,就像是蚁巢一般各有分工,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工作。

伍六七苦笑着感叹:“我靠,捅了贼窝了……”

TBC


最后一句让我有一种莫名的既视感,写的时候一直在笑,SOS……

任何变异体终将绳之以法(什么啊!!)

评论 ( 3 )
热度 ( 27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温柔一刀白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