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你们的喜欢和支持,支撑我走到如今

【容器骨科】海

*设定:现代paro,潜水员大骑士(鬼魂)x面包房老板前辈。船长奎若,烘焙师大黄蜂,饮品店店长表哥和收银员表弟。

*有非常多私设,以及一部分现实不存在的生物出没。

*极度弱智,复杂的环境描写和意象。试图隐晦的通过幻想生物去描绘前辈的遭遇,当然结果是失败了(。)


“今天又要出海吗?”前辈拉开卷闸门让阳光透进来,推开玻璃门的时候海风涌进来,风铃叮叮当当地响。店里早早就充满了面包的香气,鬼魂坐在椅子上吃着刚出炉的菠萝包,器械袋放在地上。前辈走过去给他倒了牛奶,坐在他对面看他狼吞虎咽:“你慢一点吃,等你下午回来我再给你烤曲奇吃,想要什么馅儿的?”

鬼魂喝了一大口牛奶,砸了咂嘴:“今天没什么任务,要不要和我一起出海?”

前辈看着他的眼睛,容器没有眼珠,看不出任何情绪,可他知道这家伙一直想带他去海里看看,虽然他没有右手不太方便,但鬼魂不会让他遇到一点危险。离开圣巢以后他们走了很多地方,最后和大家一起安顿在这座小岛上,前辈对现在的生活感到无比幸福,远离打打杀杀和阴暗的世界,走到从未见过的阳光里,是能够治愈身心的事。前辈总是听鬼魂说起海中的生物,也看过鬼魂用摄像机拍的那些视频,海中的生物和圣巢完全不同,轻盈而美丽,从未见过这样景象的前辈在第一次见的时候就被吸引,只是平时开店分身乏术。

“你们两个干什么呢,都不好好工作。”大黄蜂穿着红色的连衣裙走进来,把手里的包放在柜台上,“鬼魂,你今天没工作?”

鬼魂点头:“我要带前辈出海。”

大黄蜂刚刚戴好厨师帽,这时候正在套围裙,听了这话也没什么反应,只是摆了摆手。前辈得到妹妹的准许后准备收拾东西出门,又有些担心她自己一个人烘焙和收银会忙不过来,小声问她需不需要找鬼魂表弟来帮忙,被大黄蜂嫌弃地回了一句“他看到我就跑帮什么忙”。


鬼魂已经长成完全体的容器了,个子比前辈还要高,由于多年来黑卵中的生活,前辈有些佝偻,但这几年在他的努力下已经好了不少。秋季岛上的游客不多,所以今天鬼魂也没有旅游团那边的任务,两个人刚刚走到海滩就看到奎若的船停在码头,船身上莫诺蒙的标志显眼得很。奎若坐在甲板上晒太阳,远远地就看到他们两个走过来,挥着胳膊和他们两个打招呼:“鬼魂,今天没有任务,怎么有空过来?”

鬼魂把带着的潜水器具放到甲板上,用力一跃上了甲板,前辈也挑了一处稍矮的地方跳上去,倚在船栏边看着奎若进舱室发动轮船。鬼魂在甲板另一边准备潜水用具,由于前辈是第一次潜水,没办法用呼吸嘴,鬼魂从船舱尾部找出来一个潜水头盔给他。潜水服贴身而富有弹性,鬼魂看着前辈比自己纤细些许的身体曲线,坚硬的外骨骼下是柔软的虚空物质,在潜水服的包裹下关节处的联结都清晰可见,他牵起前辈的右手,骨爪之间摩擦发出轻微的沙沙声。

停船后鬼魂先跳了下去,面具后连接着呼吸嘴,虚空生物不需要呼吸空气,但是需要适量的氧气维持压力。前辈慢慢从船舷进入海水,阳光下的海水并不凉,他在水里拉着鬼魂的手漂了一会,觉得没什么不适感,便戴上头盔解开绳索,慢慢往下潜。在面具完全浸入海水的那一刻,他看到了自从“出生”以来从未见过的瑰丽景象。浅蓝色的海里有很多细长的鱼儿聚在一起游动,动起来像是海浪里的银色绸缎,海底的珊瑚在水中微微摇摆,色彩斑斓的触须在相互纠缠,珊瑚与海葵之间有扁平的小鱼和柔软的水母,螃蟹和贝类安静地躺在海底的沙滩上。整个海洋像是画一样充斥着鲜艳的颜色,那些明亮的色彩映在前辈眼中,他感到自己填充着虚空液体的容器中突然涌进美好的色彩,死气沉沉的黑色都像有了磅礴的生命力。看着前辈聚精会神地盯着海底,鬼魂紧紧抓着他的手,轻松地把爱人圈在怀里:“这就是我一直要带你来看的原因。”

圣巢颜色单调,仿佛和这里是两个极端,海底的色彩太多了,一瞬间就绽放在眼前,有种掉入梦境的不真实感。鬼魂带着前辈向下游了一段,怕太快了会让他不适应,只能带他去稍微浅一点的地方看看珊瑚,前辈用骨爪碰了碰那丛橙色的小珊瑚,意外的发现它竟然是柔软的,忍不住收回手怕外骨骼把它划伤,而后又忍不住轻轻去触碰。鬼魂把他一切的动作都看在眼里,前辈是喜爱生命的,他知道,对于空洞骑士来说生命是真实而美好的东西,尽管为了圣巢他们已经抹杀了太多“生命”。海底的珊瑚随着洋流微微飘动,像是有自己的思想,前辈悬浮在海中,左侧身子被鬼魂强有力的骨爪搂在怀里,他看见从远处慢慢飘来的水母,柔软透明的躯体里有一团模糊的影子,长长的触手围绕在身边,有几条颜色鲜艳的小鱼和它一起游动,像是结伴同行的朋友。

“那是沙海蜇,小心它的触须。”鬼魂适当的提醒,伸出骨爪轻轻拨动海水,看着那群“朋友”改变方向游远。前辈有些失落,但很快注意力又被鱼群所吸引,那是一批不算庞大的鱼群,银白色的细长小鱼聚集在一起,像是绸带般在海水中翻卷,洋流带来温暖和食物,它们在海水中游动,整齐又灵活。前辈想起自己的披风,银白色的布料在风中翻飞,只是鱼群面对的是新的开始,他面对的是未知的命运。


鬼魂突然沉入更下面的海里,把什么东西抓在骨爪里带回来,像是献宝一般摊开手掌让前辈看。那是一只只有在幻想里才应该出现的生物,彩虹般的细长卷须缩成一小团,前辈用手戳了戳它,那些流动着光泽的卷须慢慢舒展开,像一朵花打开了它的花苞,卷须细长而卷曲,保护着最中心的橘黄色球体,那颜色太明亮了,前辈忍不住闭上眼睛。

然而这时候那花心的球体突然裂开,那些橘黄色消失在水中,取而代之的是银白色的柔软海星,五条触手舒张着,白色的皮肤上分布着零星的蓝色斑点。它慢慢在海水里游动,直到完全趴在前辈的面具上不动,鬼魂有点想笑:“看来它很喜欢前辈。”

前辈还在为这生物的蜕变感到新奇,他想到那光的瘟疫席卷而来,吞噬苍白的存在,而后虚空刺破了一切,苍白之子从瘟疫的气泡中走出重回世间。

他抱住鬼魂,看爱人在海中回抱自己,感到喜悦和满足。感谢虚空,让他从无穷尽的梦境中醒来,走到沉重的枷锁与负担之外,走到永远温和的阳光里。


END


评论 ( 1 )
热度 ( 7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温柔一刀白电 | Powered by LOFTER